close

我個人認為,技術分析只適合用在短期的走勢上面

而對於中長期,基本面才是王道

因為我自己也有買賣股票,我的做法是,先看財報,再看行業發展前景

如果都很OK,再看一下這個時候的價格會不會太貴?是不是適當的買入時機?

技術分析,就是可以幫我回答後面這個問題的工具了!

我先介紹最容易的: 黃金交叉和死亡交叉

 

“黃金交叉”

在股市的上升行情中,較短期的移動平均線如5日線、10日線從下方向上突破與較長期的移動平均線如30日線、60日線發生的交叉現象稱為黃金交叉。如10日平均線由下往上穿越30日平均線,10日均線在上,30日均線在下,其交叉點就是黃金交叉。黃金交叉是多頭的表現,出現黃金交叉後,後市會有一定的漲幅空間,這是進場的最佳時機

 

“死亡交叉”

在股市的下跌行情中,較短期的移動平均線從上方向下突破與較長期的移動平均線發生的交叉現象稱為死亡交叉。如30日均線與10日平均線交叉時,30日均線由下往上穿越10日平均線,形成30日平均線在上,10日均線在下時,就是死亡交叉死亡交叉預示空頭市場來臨,股市將下跌,此時是出場的最佳時機。

 

拿最近的金價舉例:

k line    

這是最簡易的判斷黃金交叉和死亡交叉方法,還有利用KD線或RSI等判斷的方式,如果讀者有興趣可以自己google一下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黃金交叉 死亡交叉
    全站熱搜

    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